WeChat Image_20170518163458

上周末的母親節~你帶媽媽、阿嬤去哪裡慶祝了呢?

 

怎麼感覺才剛過完年領完年終,轉眼間就到了年中

 

一眨眼又到了五月政府追魂月,繳稅繳到你臉色變

 

禮拜一接到高中同學的微信信息

 

說這個月繳完稅,他又得吃半個月泡麵度日了

 

友人長嘆~日常花費都吃不消了,政府還來搶劫

 

什麼時候才能存到錢啊~~~啊~~啊~~

 

人不理財財不理你,這句話,大概聽到耳朵都長繭了吧…

 

但!錢真的不夠用,到底是要逼死誰啊!

 

小編自小就有位理財顧問常伴身邊

 

因應母親節的感恩之心,決定觀念大分享

 

小時候由於爸媽忙於工作,由阿嬤一手帶大

 

接受過日治時代教育的阿嬤,只有小學畢業

 

卻能年輕守寡時,獨力拉拔兩個孩子長大成人

 

五、六十年前,一個女人家帶着兩個沒有爸爸的孩子

 

四處奔波、打零工,租屋落腳,是件超乎你想象的難事

 

奶奶為了讓正處發育的孩子能夠好好成長

 

常常把飯菜讓給兒女,夜半起來喝水裹腹

 

所幸爸爸和姑姑懂事自立沒讓阿嬤多費心

 

兩孩子在小學和初中畢業後紛紛投入職場

 

十幾個年頭,省吃儉用標會這樣的循環

 

終於在民國六十八年,買下了一口子的第一個窩

 

這個窩也是小編從小長成的家以及永遠的避風港

 

你賺的一塊錢不是你的一塊錢!

你存的一塊錢才是你的一塊錢!

<取自已故台灣經營之神_王永慶先生名言佳句>

 

少時的我曾好奇的問阿嬤說:阿嬤妳是怎麼辦到的?

 

阿嬤摸摸我的頭說:乖孫ㄟ~不要學人家當消費高手,要讓自己成為理財高手

 

理財謀撇步~開源節流,節流為開源之本

 

你再怎麼聰明消費,終究是把錢往外花出去

 

節流為開源之本!!

減少支出通常比增加收入來得容易,來得快

但存錢不是存死錢,而是把錢做更有價值的運用

 

阿嬤獨自一人肩負老闆娘和老闆的責任

(老闆是過去時代人們稱呼丈夫的台說法)

 

沒有受過高等教育的阿嬤,平常省吃儉用

 

首要為了讓孩子受教育

 

爸爸不愛念書,小學後送他當學徒

 

姑姑對念書有興趣,讓她繼續升學

 

投資不見得是,股票基金保險房地產

 

教育(學習成長)也是一種投資,不僅重要更是一輩子的事情

 

阿嬤今年84歲,打我有記憶開始

 

從前學生的上課前、現在出社會的上班前

 

每天都會看見她戴着老花眼鏡,讀着報紙,微笑的和我說再見

 

Knowledge is Power知識就是力量_資訊理財法

 

從前掌握信息就能站在浪上,邁向偉大航道

 

如今信息爆炸,信息落後僅能在水池裡載浮載沉

 

今天你閱讀了嗎?

 

想要和需要,天差地別_打消念頭理財法

 

阿嬤說:少年ㄟ時陣,看到厝邊隔壁ㄟ小姐,穿洋裝有夠水的

 

那個時候,也會想要把私房錢拿一點出來買新衣服

 

但是,帶着你爸爸和姑姑到處租房,被人家趕來趕去

 

我就會告訴自己,有衣服穿就好,因為我知道當我每一次,把那個想要的念頭放下,我就能夠讓我的兩個孩子,離擁有自己遮風避雨的家,更近一步。

 

你是不是那個分不清「想要」還是「需要」的貴客呢?

 

當衝動滿上身時,讓自己緩一緩,告訴自己

 

如果一覺醒來明天我還想要,我再來買(我再下訂吧)

 

往往那個念頭會因此降低3至5成

 

打消念頭帶來的價值,可能比你加薪幅度來得高出許多

 

什麼事情對你最重要,就得爭取,就得保護_信念理財法

 

回想當年,阿嬤從早忙到晚,身兼四份工

 

睡過豬舍,甚至穿過辭世阿公的男士內褲

 

在過去物質缺乏至極的狀態下,她不怨嘆

 

阿嬤選擇承受、適應並儲備能力去突破,而非忍受

 

親友也勸她趁年輕改嫁,找個好人家她就能解脫了

 

阿嬤想的不是自己,而是兩個孩子

 

新任夫家,會不會把孩子視如己出

 

將來再生,孩子之間會不會大小心

 

想到這些,阿嬤毅然決然的放下了

 

靠着自己每一天辛勤的血汗,賺進守寡女人的尊嚴

 

靠着自己每一夜委屈的淚水,守護孩子光明的前程

 

你有想守護的人、事或夢想嗎?

 

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_狄更斯<雙城記>

 

報章媒體常出現這麼一句話

 

年輕人沒有比較不努力,他們最大的錯誤就是生錯時代

 

但,真的是這樣嗎?

 

你等等發文留言干礁小編

 

用的可能是最新款手機iPhone 7

 

或許也已經排好今年必看的21部電影

Movies

<別誤會,小編也熱愛看電影_我與我的的冠軍女兒,贊!><取自網絡大德>

 

我們和阿嬤所身處的時空必然不同

 

但!處境比阿嬤更糟,負擔比阿嬤更大的

 

相信你我心中自有定奪

 

話又說多了,只希望朋友們能夠起心動念一下

 

最後分享一個小編樸實的理財妙法

 

健康有一天一蘋果,醫生遠離我

 

理財有一天一信封,存款自然有

 

信封存錢法

小編每月領薪的時候

 

會把固定要存入的基金和支出(房租、水電、等固定支出)

 

先放進 Monthly Saving的信封里

 

再來把每個月的生活費(300*31)

 

放進31天的信封裡頭,一天只用一包

 

這個方式改良於支出類別信封存錢法

 

類別信封是先將花費分類

(ex: 生活費、房租、水電瓦斯、存款…etc)

 

不過小編金魚腦記不了太多,也常弄不清楚分類

 

所以想把他單純化、也更標準化

S__13074443

每天的一個信封,300元看似不多

 

但當你認真想要把錢存下來

 

你就會發現每天都有小跟班陪你一起回家

 

農曆七月還沒到,不是阿飄_而是銅板小夥伴

 

小編每天都會把這些銅板放進罐子里

 

saving1

看着罐子里的小夥伴越來越多,心情就會不自覺的滿足

 

自然存錢就成為一種開心的習慣

 

眼尖的朋友是不是有發現一個

 

「要你命三千」的信封呢?

 

沒錯!這個信封就是被索命的時候才能使用XD

 

沒有啦!這個3,000是用於突發的花費,好比聚餐和其他花銷…等

 

努力存錢之餘,也要適度犒賞自己的努力,這樣才能走得更遠

 

看完這個存錢法,是不是開始覺得存錢不再是件難事呢?

 

你和我沒有比較不努力,也沒有生錯時代

 

我們所需要的只是一個內心的專註與堅持

 

專註你在乎的事物,堅持助你心中的價值

 

理財如此,夢想亦是如此,一起加油吧!

 

瞭解更多香港保單優勢:https://goo.gl/DZySjj

非香港居民購買合法嗎?:https://goo.gl/wOHu3f

瞭解自已的計畫:http://goo.gl/J0zKo6

5283-我愛保險痞客邦: http://goo.gl/2xJ9DV

5283-百萬保險網介紹: http://goo.gl/E2z75T

 

++++原文連結++++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理財 投資 儲蓄 賺錢
    全站熱搜

    5283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